新疆妇联开展“同唱民族团结歌 共享和谐幸福家”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7-19

  6月20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帕提古丽·艾比布一行在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城片区新城西门村热依汗古丽·古吉阿不都力家中,与来自高昌区和兵团221团的最美家庭代表欢聚一堂,拉家常、包粽子,共同欢度端午节。

  活动现场,兵地一家亲,邻里促和谐,唱响民族团结之歌。10户最美家庭代表在现场结对认亲,互赠连心卡,分享爱心礼物,表示要互帮互助,和睦邻里,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6月20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在吐鲁番市高昌区新城片区西门村热依汗古丽·古吉阿不都力家中与最美家庭代表拉家常、包粽子,共同欢度端午节。

  李灵慧一行为吐鲁番市高昌区儿童发放了暑期儿童关爱慰问品和600套夏季衣物,勉励各族儿童珍惜幸福生活,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材。在村民热依汗古丽·古吉阿不都力家,李灵慧希望邻里家庭继续以心交往,以情交流,以爱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小家庭的幸福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6月20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为吐鲁番市儿童发放暑期儿童关爱慰问品。

  李灵慧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好各族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的重大意义,带动各族家庭培育新时代家庭观,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厚植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二要抓住重点,推动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将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活动走深走实。三要打造“家品牌”,努力探索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新路径。切实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做好家庭建设指导工作,找准家庭工作的发力点,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发挥最美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李灵慧一行还欣赏了村民表演的舞蹈《与君书》《新城西门村的快乐》,并走访调研了西门村党群服务中心、红石榴文化广场、“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新疆丝路骄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

6月20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调研吐鲁番市“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活动期间,李灵慧一行与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就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交换了意见。吐鲁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泓维陪同参加活动。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5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