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灵慧出席克州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并在阿图什市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组织部
日期: 2023-07-19

  6月19日至20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阿图什市举行。来自克州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代表肩负着30.22万妇女的重托,总结克州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成就及经验,研究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克州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审议通过《关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李灵慧代表自治区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克州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全面推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三是高举团结大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四是弘扬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6月18日至19日,李灵慧一行深入克州阿图什市阿湖乡、松他克镇就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工作进行调研。在阿湖乡果缤纷休闲采摘园,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了当地妇女生产经营情况,并鼓励她们和孩子一起“小手拉大手”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在托万买里村的“福美小院”和堂奴尔·吐尔洪经营的“靓发屋”,李灵慧详细询问了这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她要继续发挥好“靓发屋”和“妇女微家”的阵地作用,带动身边姐妹们一起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技能,依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增收致富。在松他克镇松他克村“万山之州”家政服务部,李灵慧指出,家政服务业事关千家万户福祉,希望服务部员工们继续努力,帮助更多妇女在家政服务业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创造更加出彩的人生。

  调研期间,李灵慧一行还来到阿图什市体育公园,向克州捐赠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爱心物资11万元,并共同见证了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向克州捐赠爱心物资20万元。李灵慧详细询问了克州青少年女子足球队队员们的生活训练情况,鼓励队员们锻炼强健体魄,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关爱,用自己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调研期间,李灵慧与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党委副书记赵川就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交换了意见。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5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