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交流会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7-18

  6月25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查研究成果和收获体会,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促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明到会指导。

  交流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运用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麻雀”找准症结,交流调研成果,提出对策建议,探讨转化路径,明确目标方向,达到了聚焦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目的。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妇联以调研开题,用发展作答,聚焦影响制约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领题调研6个,深入8地(州、市)16县(市、区)开展10批次调研,列出问题清单13个,细化整改措施38条,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典型案例,为找准实现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打下了良好基础,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果。

  会议强调,要继续坚持“调”“研”并重、研以致用,持续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推动调查研究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贯穿于妇女工作全过程,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增进妇女儿童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确保在以学铸魂上取得更大成效。二要练好调查研究内功,坚持和完善先调研后决策的重要决策调研论证制度,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和家庭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措施,确保在以学增智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推动成果转化运用,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等工作,做细做实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抓紧解决一批疑难问题、完善一批保障措施、出台一批政策制度,以服务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在以学正风上取得更大成效。

  胡明充分肯定自治区妇联调查研究工作深入扎实,调研主题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选题针对性强,调研破题见实效,调研报告质量高,有效推进了调研成果的转化。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5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