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
日期: 2023-06-23

  5月31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集体学习。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面临着很多的风险和挑战,甚至是惊涛骇浪,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作为硬道理,坚持以发展化解风险,以发展应对挑战,以系统的思维和观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

  会议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践行、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新论断、新战略、新部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定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新疆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坚持在大局中找准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定位,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主动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争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女性。要努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锚定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紧紧围绕“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扎实推进“靓发屋+妇女微家”,提质升级“美丽庭院”建设,深化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活动,开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处级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1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