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
日期: 2023-06-23

  5月29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不折不扣地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践行正确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的思想基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集体学习。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彰显出大党核心、大国领袖真挚厚重的为民情怀和许党许国的责任担当,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典范和标杆。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从牢牢把握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到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再到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宗旨意识,以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价值导向。政绩要从妇女群众需要来考量,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政绩要靠妇女群众切身来感受,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抓住最需要关心的妇女和儿童,聚焦解决就业、教育、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领域突出问题,一步一个脚印全面增进各族妇女群众福祉。检验政绩要由妇女群众来评判,用心用情用力落实自治区妇联“服务妇女群众 解民忧办实事”16项实事清单,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妇女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处级干部交流了学习体会。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学习。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1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