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
日期: 2023-06-14

  5月17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5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等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锚定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提高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贡献半边天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汲取高质量发展的智慧。一要善于把大局观大势,聚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各民族家庭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发挥“联”字优势,立足家庭工作阵地,以“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为抓手,以推动疆内外、兵地间、南北疆、邻里间“最美家庭”认亲走亲访亲为重点,有效推动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深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二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围绕科技创新、农业强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赋予巾帼建功系列品牌新内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扎实推进“靓发屋+妇女微家”,提质升级“美丽庭院”建设,深化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活动,创新开展巾帼创业就业工作,让妇女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三要为党凝聚妇女人心,深刻领会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用心用情用力落实自治区妇联“服务妇女群众 解民忧办实事”16项实事清单,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妇女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