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映朝阳 籽籽同心共成长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5-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法促进法》,5月13日,在“母亲节”和“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自治区妇联在乌鲁木齐县开展“石榴籽”家庭成长课堂家庭教育沙龙暨亲子融情活动。乌鲁木齐市50名城乡儿童亲子家庭代表参加了活动。

“石榴籽”家庭成长课堂家庭教育沙龙引起家长强烈共鸣。

  活动中,新疆家庭教育研究会专家水岚以《“双减”政策下父母如何缓解焦虑情绪》为主题,向亲子家庭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帮助家长分析焦虑产生的原因,教给家长有效管理情绪的方法,引起现场家长的强烈共鸣。

  在“今天我来做爸妈”亲子身份互换体验环节中,蒙着眼睛的“大孩子”在老师的口令下或走或蹲、亦步亦趋,“小爸爸”“小妈妈”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大孩子”走过人群、绕过障碍,用心体悟在自己成长过程中父母所付出的辛苦和不易,家长们也深切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亲子融情活动为家长和孩子创造增进亲子感情的机会。

  当老师问道:“今天我发现你是最后一个扶着妈妈回到座位上的。那你有没有因为自己的速度比别人慢而感到紧张或焦虑呢?” 七岁的牛梦珃毫不犹豫地说:“不紧张,因为平时妈妈也是一步一步在陪着我走。我觉得,我也应该一步一步陪着妈妈。”简单的一句话,饱含了母女之间深沉的爱和感恩。

  亲子家庭家长代表阿尔孜古力·阿布力孜高兴地说:“十分感谢自治区妇联为我们创造这么好的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和增进亲子感情的机会,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此类活动,学习更多家庭教育知识,成为新时代一名合格的家长”。

亲子家庭户外活动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最美家庭“小手拉大手 共讲优秀家风故事”和亲子融情户外徒步活动,通过亲子共学、共讲、共游、共乐方式,亲子携手、寓教于乐、融情自然,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增进亲子之间的理解、互信和亲密。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