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权益部
日期: 2023-05-22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2日下午,自治区妇联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新疆农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晓萍做专题授课。

自治区妇联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专题讲座。

  杨晓萍以《以人民为中心走进新时代民法典》为主题,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走进民法典、以人民为中心和谐婚姻家庭关系、以人民为中心化解家庭矛盾纠纷三个部分,重点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务,兼具学术性和实用性,对妇联干部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服务妇女和儿童,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指导和帮助作用。

新疆农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晓萍做专题授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是我国法治建设领域的一件大事。自治区妇联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中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民法典,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法治意识。要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这篇大文章。聚焦基层困难妇女群体,实施好自治区妇联在主题教育期间提出的16项“服务妇女儿童民生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妇女儿童身边。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钟媛媛主持讲座。讲座以视频形式进行,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各地(州、市)、县(市、区)妇联干部共591人聆听讲座。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