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己,刻不容缓!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5-19

  为进一步关爱女性健康,保障女性健康权益,提升女性健康水平,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各类关爱女性身心健康的活动,为女性健康撑起“保护伞”,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妇联联合县卫健委在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举行且末县2023年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启动仪式暨培训宣传会。乡村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宣传会。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妇联联合县卫健委,在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举行且末县2023年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启动仪式暨培训宣传会。

  培训宣传会上,且末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领导进行“两癌”防治宣传,工作人员从什么是“两癌”、“两癌”的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早发现早诊断等方面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并列举在临床上遇到的有关“两癌”患者的例子,引导妇女群众了解“两癌”、认识“两癌”、预防“两癌”以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不仅助力且末县“两癌”综合防治水平的提升,也为开展适龄妇女“两癌”检查及综合防治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且末县妇联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探索更方便群众、便于操作的高效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跟踪随访服务,规范完善资料台账,切实将此项惠民实事做好、做实、做细,真正让广大妇女群众得实惠、长受益。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妇联联合尉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妇计中心)召开2023年度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启动仪式。县妇联、卫健委、县妇计中心相关领导、卫生院院长、妇幼专干共计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妇联联合尉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尉犁县妇计中心领导宣读《尉犁县2023年“两癌”筛查工作实施方案》,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筛查工作,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开展“两癌”防治相关政策和核心信息的宣传教育,不断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两癌”防治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和妇联等部门宣传教育、组织发动及追踪随访的作用,深入开展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增强妇女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今后,县妇联将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适龄妇女定期接受筛查,加强组织管理,优化服务模式。通过筛查,使“两癌”早期发现,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两癌”筛查项目的知晓率和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改善农村妇女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近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妇联联合沙雅县妇幼保健院、央塔克协海尔乡卫生院组织350余名妇女群众开展“关爱妇女 共防两癌”筛查行动,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妇女群众中。

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妇联联合沙雅县妇幼保健院、央塔克协海尔乡卫生院开展“关爱妇女  共防两癌”筛查行动。

  活动中,医务人员有序组织受检者登记、检查,并为其开展“两癌”筛查、妇女保健等相关知识健康讲座,让受检对象免费体验筛查服务的同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下一步,央塔克协海尔乡妇联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统筹推进此项工作,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提高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近日,塔城地区托里县托里镇铁斯巴汗社区妇联组织“石榴花”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困难妇女“两癌”救助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微信宣传等方式开展排查摸底。为妇女群众讲解“两癌”救助内容,包括救助对象、救助政策、救助程序等相关要求,让更多妇女群众们了解到困难女性“两癌”的救助项目及相关政策。

塔城地区托里县托里镇铁斯巴汗社区妇联组织“石榴花”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困难妇女“两癌”救助宣传活动。

  辖区居民孙凤霞说:“谢谢宣讲员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传递给我们,让我们遇到‘两癌’不再孤立无援。”

  今后,托里镇铁斯巴汗社区妇联将继续做好“两癌”救助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两癌”救助服务能力,努力为妇女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6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