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疆开展“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培训和评估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5-15

  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专家专程来疆开展“儿童快乐家园”项目骨干培训,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的45名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儿童快乐家园”项目骨干培训合影。

  本次培训以村(社区)项目管理人员为主要培训对象,采取小组参与式培训模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实用性强,学员参与热情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将学到的好理念、好方法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项目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项目管理专业化服务水平,切实把“儿童快乐家园”建成儿童的成长之家、快乐之家、暖心之家。

专家组一行对“儿童快乐家园”项目进行实地评估。

  培训工作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对喀什地区疏附县、疏勒县、伽师县、英吉沙县“儿童快乐家园”项目进行了实地评估,对项目实施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儿童快乐家园”项目于2014年落地新疆,截至目前已在新疆捐建了123个项目点(不含兵团),面向基层村(社区)儿童开展托管服务、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咨询、亲子课堂、亲子阅读、亲子游戏等公益服务活动,丰富了基层儿童校外生活、优化了基层儿童育人条件、促进了基层儿童健康成长,深受各族儿童和家庭的喜爱和好评。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