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灵慧赴福建签订妇联援疆战略框架协议并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办公室
日期: 2023-05-15

  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4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带队赴福建省厦门市、福州市,就全面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对口援疆工作质效进行调研。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与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签订《福建省妇联对口支援昌吉州妇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灵慧与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签订《福建省妇联对口支援昌吉州妇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灵慧对福建省妇联在落实援疆工作上彰显巾帼担当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创新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共同推进落实青少年“筑基”工程、促进两地“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结对走亲、开展女企业家交流、公益项目实施、家庭教育指导队伍培训达成共识。林叶萍表示,福建妇联将进一步夯实“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的思想基础、搭建平台助力两地女企业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公益项目在昌吉州的实施。签约式后,李灵慧与参加昌吉州“石榴花·闽昌一家亲”交往交流交融的15户“最美家庭”亲切座谈。希望代表们把在福建的所听、所见、所思、所想以及与福建“最美家庭”结下的深厚情谊带回新疆,像蒲公英一样传递到千家万户,携手同心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主旋律。

李灵慧与“最美家庭”代表亲切交流。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一行赴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进行调研。

  在福建省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调研组就做好阵地建设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展开讨论。李灵慧表示,要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带回去,将新疆妇女儿童教育馆建设成举旗帜聚民心展形象的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展示新疆妇女风采的思想阵地。

  在城市社区、基层警务站,调研组学习妇联组织因地制宜建立“妇女微家”,充分发挥女性优势,秉承“把群众当亲人,把服务当品牌”的理念。李灵慧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妇女儿童的精细化水平,把主题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大格局,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