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举办“书香润家风 共读伴成长”——《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导读活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5-15

  4月21日,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的“书香润家风 共读伴成长”——《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导读活动在新疆图书馆举行,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路文洁出席并致辞,新疆图书馆副馆长高翔出席活动并讲话。新疆儿童发展中心、新疆图书馆党员代表和乌鲁木齐市亲子家庭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

“书香润家风 共读伴成长”——《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导读活动合影。

  路文洁在致辞中表示,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是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广大家庭认真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至深至浓至热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为推进书香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的力量。

  活动现场,阅读指导专家何志娟作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导读和讲解,在场儿童和家长声情并茂地诵读《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和《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五团马军武一家》,从内心深处引发了拥护领袖、热爱领袖的强烈共鸣。

家长带领着孩子结合自身家庭和亲身感悟,与大家深入交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体会。

  家长马莉说:“我和孩子被总书记走进马军武一家的故事深深感动着。我是兵团第三代,要向孩子继续讲述兵团精神、胡杨精神,教育孩子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

  家长钱广周说:“通过和孩子一起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感受家国情怀和领袖风范,增强了学习工作的动力。”

  亲子家庭代表纷纷表示,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