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开展“石榴籽·爱在新疆”世界地球日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儿童发展中心
日期: 2023-0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热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4月21日,自治区妇联在新疆儿童发展实践基地——新疆古生态园开展“石榴籽·爱在新疆”世界地球日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路文洁出席活动并讲话,乌鲁木齐市亲子家庭代表70余人出席活动。

“石榴籽·爱在新疆”世界地球日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亲子家庭儿童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从自身做起,从节约水电、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小事做起,用文明生活方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

  家长和孩子们观赏了古生态园硅化木林、古胡杨、草原石人等自然遗存景观,以及国家记忆馆、马文化博物馆等场馆和汗血宝马基地,参加了古植物化石鉴赏研学课程,探秘远古时期新疆古生态地质地貌、古生物物种资源和古生态文化。

  亲子家庭家长代表说,这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今后要带领孩子把爱自然爱地球落实到日常生活点点滴滴中,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