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 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办公室
日期: 2023-04-27

   4月11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自治区妇联主题教育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联一切工作,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要求在全区妇联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注重统筹结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全力推动发展,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落实21项措施,不断增强各族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突出问题;要推动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让引领更有力、服务更有效、联系更紧密,把各族妇女凝聚在党的周围,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