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机关党委
日期: 2023-04-27

  4月14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动员部署自治区妇联主题教育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传达中央、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自治区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李灵慧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系统阐述、进行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灵慧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联一切工作。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好教育引导妇联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通过主题教育,更好教育引导妇联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通过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突出问题导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强化理论学习,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做实做深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担当作为推进发展,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行立改、能改就改,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使妇联组织引领更有力、服务更有效、联系更紧密,把广大妇女凝聚在党的周围,为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做出更大贡献。

  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并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思想认识到位;聚焦主题主线,推动理论学习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到位;围绕中心任务,推动统筹兼顾到位;主动对标对表,推动检视整改到位;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到位。

  自治区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自治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两新组织妇联负责人,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等参加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