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领导深入巴州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作者:
来源: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
日期: 2023-04-27

  4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一行深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尉犁县调研两新组织妇联组织建设、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儿童阵地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库尔勒市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李灵慧一行认真听取了党建带妇建、“妇女之家”情况,充分肯定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妇联在引领联系服务妇女方面取得的成绩。李灵慧强调,在两新组织中推进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是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妇联组织要下大力气做好“联”字文章,把“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建好用好,探索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真正成为妇女姐妹们的娘家人、贴心人。

  在巴州聆壹阁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巴州皓宇纺织有限公司,李灵慧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女性创办企业在经济社会中发挥作用情况,听取了企业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情况。她指出,两新组织妇联组织负责人要熟悉和了解妇联工作的职责定位和总体要求,掌握新时代妇女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美好新疆汇聚巾帼力量。

李灵慧一行调研巴州聆壹阁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在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巴州亿家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李灵慧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培训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和带动妇女就业增收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在解决和助力妇女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李灵慧要求,各级妇女组织要发挥优势作用,创新开展巾帼创业就业工作,扶持一批“石榴花”巾帼基地,持续加强农村妇女和家庭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帮助广大妇女姐妹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李灵慧一行在巴州亿家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与学员亲切交流。

  “靓发屋的设备到齐了没有?现在每月收入有多少?”在尉犁县兴平镇妇女古丽尼沙·亚森经营的靓发屋中,李灵慧详细询问了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她要继续依靠自己的双手努力奋斗,切实发挥好“靓发屋+妇女微家”的阵地作用,引领带动身边姐妹们一起学知识、学技能,努力实现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调研中,李灵慧一行还查看了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石榴花“美丽庭院”示范巷、新疆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西展览馆、古勒巴格乡古勒巴格村民族团结小院等基层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以及引领联系服务妇女情况,并看望了为救人英勇牺牲的“道德模范”西尔艾力·艾比的母亲古丽尼沙·司拉木老人。

  调研期间,李灵慧、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任广鹏,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图就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交换了意见。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