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举办两新组织妇联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作者:
来源: 新疆妇女干部学校
日期: 2023-04-27

  4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妇联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举办全区两新组织妇联组织负责人培训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道良为培训班致辞。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开班式。

自治区妇联两新组织妇联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开班。

  李灵慧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把妇女儿童事业和家庭建设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谋划和部署,为做好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灵慧强调,两新组织妇联组织要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落实自治区妇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加强对所服务妇女群体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培训,引导她们开展“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和认亲走亲访亲帮亲活动,积极组织妇女开展岗位建功活动,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做到亮身份、亮职能、亮服务,组织有形化、活动日常化、服务常态化,让妇女群众有事想到找妇联,有难处能依靠妇联,让党和妇女群众之间的桥梁更坚固、纽带更结实。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处处长张磊为培训班学员开展《科学认识经济发展形势  加快“八大产业体系”建设  提振信心谋发展》专题授课。

培训班学员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亿家阳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观摩学习。

培训班学员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聆壹阁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观摩学习。

培训班学员在新疆楼兰制衣有限责任公司观摩学习。

培训班学员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妇联观摩学习。

  李灵慧要求,各位学员要充分利用有限的学习时间,加强交流学,认真“充电”赋能,熟悉和了解妇联工作的职责定位和总体要求,掌握新时代妇女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引领妇女、贴心服务妇女、密切联系妇女的本领,为推动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新疆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组织学员在库尔勒市两新组织妇联组织工作示范点观摩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为学员提供了一个高层次、多视角、宽领域的学习平台。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理论知识得以强化,实践能力得到丰富,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职责任务,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今后,将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两新组织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阵地。各地州市妇联分管两新组织工作负责人、2021年以来两新组织妇联组织新任负责人,自治区妇联团体会员、自治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商会及企业妇联组织负责人共100人参加了培训。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