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石榴籽”小课堂:“清明祭英烈”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11

  4月1日上午,自治区妇联“石榴籽”小课堂走进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祭英烈”研学实践活动,新疆儿童发展中心培训班学员、中心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员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纪念广场前,学员们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庄严宣誓、默哀,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沿着前辈的光辉足迹接力前行的坚定志向。烈士墓前,学员们敬献菊花、鞠躬行礼、祭拜先烈,感受信仰的力量,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人。烈士事迹陈列馆里,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行行凝重的文字,深情地诉说革命先烈为新疆解放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激励着孩子们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学员们认真聆听烈士事迹,行队礼。

  小学员文国娇说:“红领巾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珍惜生活,心存感恩,追寻英雄足迹,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艾迪娜·吐尔逊小朋友说:“我们能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宝贵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传承革命精神,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做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此次祭扫活动不仅是一场思想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学习历史、铭记历史,引导孩子们把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和红色基因继承好、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美丽家乡贡献力量。今后,自治区妇联将围绕传统节日、纪念日和24节气,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石榴籽”小课堂研学实践活动,引导各族少年儿童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