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领导赴河北调研妇女儿童工作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11

  4月1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一行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就深化疆冀两地“最美家庭”结对走亲交流、搭建平台推动家政进社区,促进两地女企业家优势互补共建“一带一路”等工作开展调研。

  李灵慧与河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文萍签订《河北省妇联对口支援巴州妇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启动巴州“石榴花·最美家庭·河北行”活动并发表致辞。

李灵慧与刘文萍签订《河北省妇联对口支援巴州妇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灵慧对河北省妇联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妇女儿童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灵慧强调,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发展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新疆稳定发展、情系新疆各族人民,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亲临新疆视察,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新疆工作谋篇布局、把脉定向、掌舵领航,给予了英明领导、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灵慧表示,新疆妇联此次与河北省妇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两地“最美家庭”结对走亲交流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必将推动两地妇联在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城乡妇女发展、提升基层妇联干部能力等方面实现更加深入的合作,不断推动两地妇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文萍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落实两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河北故事,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女性发展故事。希望冀疆两地妇女和家庭加强沟通交流,通过形式多样的交流交往交融活动不断增进深情厚谊和民族团结,增进“五个认同”,构筑共有精神家园。

  活动中,李灵慧与来自巴州15个“最美家庭”代表亲切交流,希望他们珍惜此次机会,与河北“最美家庭”结下的深厚友谊,充分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与精髓,把所听、所见、所想,以及河北人民的关心关怀带回新疆,以实际行动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用“最美力量”唱响民族团结的“连心曲”,进一步铸牢中国心、中华魂。

李灵慧与“最美家庭”合影。

  随后,李灵慧书记一行前往石家庄市家庭服务公司就创新家政产业链和供应链,提高家政进社区规模化、集约化水平,促进疆冀女企业家共建“一带一路”开展调研。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