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11

  4月6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全国妇联专题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也是一次深入深刻的专题学习辅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妇联系统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妇联系统抓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妇联工作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工作,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凝聚广大妇女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