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11

  4月4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集体学习。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妇联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本政治准则来遵守,作为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执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各族妇女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为奋力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动新时代新疆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要认真履行党赋予妇联组织的职责,以“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为抓手,坚决扛起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做好家庭工作的重要任务,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畅通联系妇女群众的渠道,让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更“坚固”,纽带更“紧密”。要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持续在妇联系统推进“学讲话、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活动,开展好“青年成长课堂”,强化对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建设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

  会上,三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副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集体学习。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