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07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4月6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委员研讨班主要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抓实抓好。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推动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学以致用学以践行,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聚焦问题担当实干,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践行根本宗旨,不断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作为新成效,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领导和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和配套工作方案,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高质量组织派出巡回指导组,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冒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深刻指出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对一以贯之、代代相继植树造林提出殷切期望,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弘扬塞罕坝、柯柯牙精神,紧密结合新疆实际,因地制宜、全民动员,持续掀起造林绿化热潮,推进国土绿化不断取得新成绩,为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作出新疆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工作要求,推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履行好“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以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把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