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关爱女性健康中国行”活动走进新疆喀什市、疏勒县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05

  3月28至30日,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主办,中国妇女活动中心承办,自治区妇联、喀什地区妇联协办的“关爱女性健康中国行”新疆站活动在喀什地区喀什市、疏勒县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北京协和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的5名知名医学专家围绕女性妇科常见疾病、心理健康、女性骨骼健康、呼吸道疾病、女性脱发等问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专家义诊、带教查房活动。

  专家们将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与当地群众的生活习惯相融合,开展了3场健康知识讲座,倡导广大女性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期进行体检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提高生活质量,2000多名基层妇女群众聆听讲座。

  全国妇联“关爱女性健康中国行”活动健康知识讲座

  在喀什市人民医院、疏勒县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分别与当地基层医院医生进行点对点指导,充分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并对前来就诊的患者的治疗进行科学指导。在喀什市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医师阿依努尔·买买提还参与了一台急诊手术,及时为患者缓解了病痛。

  专家们带教查房。

  为期3天的活动中,5位专家免费接诊妇女群众200余人(次),为每一位就诊的妇女提供了最合适的诊疗方式与诊疗药物,让基层妇女群众感受到了家门口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

  一位前来问诊的妇女激动地说:“感谢妇联娘家人,让我有机会免费接受到来自祖国首都的专家的诊疗,这是我以前做梦都想不到的事。”

  专家为妇女群众进行义诊。

  “关爱女性健康中国行”活动是妇联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普及疾病预防知识、开展诊疗行动,带动更多女性关爱自身健康,增强健康意识,增长健康知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以家庭健康促健康中国。

  活动期间,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向南疆四地州基层农村妇女捐赠价值2万元的《新华字典》。

  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向南疆四地州捐赠《新华字典》发放仪式。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