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领导赴江苏考察妇女儿童工作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05

  3月28日至30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带队赴江苏省南京市、苏州市,就深入推进两地家庭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妇联阵地建设、推动女企业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

  李灵慧代表自治区妇联与江苏省妇联签订《江苏省妇联对口支援克州妇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南京市,李灵慧与江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签订《江苏省妇联对口支援克州妇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启动克州“石榴花·最美家庭·江苏行”活动,就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推进两地家庭交流交往交融、加大公益项目实施力度、助力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等达成了初步共识。李灵慧对江苏省妇联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妇女儿童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地妇联持续深化“最美家庭”结对认亲活动,推动各族家庭广泛交流全面交往深度交融,持续增进“五个认同”。进一步加强与新疆对口地州市妇联的合作,活跃“苏伊牵手 童心同行”研学交流、“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等公益活动,让更多妇女儿童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在江苏妇女运动教育馆,李灵慧表示,妇女运动教育馆全面展现了江苏百年妇运成就,充分展示了江苏妇女在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来的巾帼风采和不朽功绩,是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要阵地,对于新疆妇联正在筹建的新疆妇女儿童教育馆有着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新疆妇联将认真学习江苏省妇联建馆和运营经验,把新疆妇女儿童教育馆建设成展现新疆巾帼风采,讲好新疆巾帼故事,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教育阵地。

  李灵慧一行与江苏省女企业家协会负责人南京知名女企业家座谈交流。

  考察期间,李灵慧一行与江苏省女企业家协会部分女企业家座谈交流。李灵慧对江苏省女企业家厚植企业家精神,倾力为新疆伊犁等地妇女儿童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李灵慧表示,新疆在高品质特色农产品、文化旅游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前景,期待两地女企业家深入交流,开辟合作新领域。新疆妇联将以“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为主线,积极创造条件、充分整合资源,引导女企业家们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