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05

  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女干部培训学院)承办、自治区妇联和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协办的南疆地区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于3月30日在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举办,南疆四地州县、乡镇、村一级妇联主席、副主席及生产建设兵团一、二、三、十四师团场、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共90名妇女工作者参加了培训。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韩燕,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步云出席开班式。

  韩燕表示,中华女子学院作为妇联、妇女干部培训的重要阵地,按照全国妇联党组的要求,把与新疆妇联合作开展培训作为聚焦主责主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新疆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南疆地区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在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开班。

  李灵慧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从“红色根脉”中汲取精神养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引领各族妇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奋发。二要努力做新时代好干部,推进新疆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政治引领力,要成为妇联工作的行家里手,熟悉和了解妇联工作的职责定位和总体要求,以“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为主线,重点推进妇女思想引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家庭工作、对口援疆、妇联阵地建设五项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下大力气做好“联”字文章,推进妇联改革破难前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让党和妇女群众之间的桥梁更坚固、纽带更结实。三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要充分利用有限学习时间,认真“充电”补充能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学习浙江干部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用心谋事、用情做事、用力成事,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性修养的真功夫、转化为推动新疆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真本领。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