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丨阿孜古丽·艾合买提:认真工作,不仅是态度,更是信条!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05

  阿孜古丽·艾合买提是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苇湖梁街道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她严于律己,事事为群众着想,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阿孜古丽·艾合买提慰问社区居民。

  阿孜古丽·艾合买提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等,充分发挥“石榴花”宣讲队的优势,通过“集中+分散”“线上+线下”“图像+影视”“宣传+文艺、服务、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宣讲活动143次,受众达2万余人次。同时阿孜古丽·艾合买提也特别关心居民的生活,通过认真入户走访的方式,了解居民的生活保障情况,及时帮辖区内符合享受低保和临时救助政策的群体解决困难;利用好“爱心一元捐”“母亲邮包”等公益项目,为辖区低保户189户293人和特困供养人员5户5人,全年发放低保金约221万元,爱心生活津贴约15万元。在春节前夕,阿孜古丽·艾合买提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党员3户,送上慰问金合计2400元。

  在走访工作中,阿孜古丽·艾合买提以“走转办”专项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五必访”活动,即对生活困难女性家庭必访,对空巢老人必访,对单亲、失亲和留守儿童家庭必访,对创业就业困难女性必访,对涉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家庭必访,及时了解和协调解决她们的需求和困难诉求。通过“五必访”活动,理清“家情”“妇情”“企情”,并建立重点家庭走访台账。她还落实妇联干部、执委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建立常态化跟踪服务机制,让各族群众感受到更多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阿孜古丽·艾合买提走访生产经营单位。

  阿孜古丽·艾合买提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行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她走进基层,对辖区建筑工地、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2022年以来,她开展多次安全隐患排查,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保障了生产生活安全。

  “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阿孜古丽·艾合买提说,“我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妇建,妇建强党建,采取‘一线工作法’,将街道的工作力量和资源下沉到社区、小区和居民老百姓中间,倾听居民心声,了解急难愁盼,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千方百计协调解决矛盾纠纷,为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指数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