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05

  3月26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及3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等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在考察中聚焦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深刻阐明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出了表率、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路径办法,确保决策对头、措施对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方案》确定的12个方面主要内容和6个步骤,聚焦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自治区妇联调查研究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要求,找准方法路径,在调查研究中转作风、强担当。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把开展调查研究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重点围绕“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在调查研究中明方法、谋实招。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灵活采取座谈讨论、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等形式,准确全面了解情况,认真研究分析问题,切实拿出对策办法,努力以“小切口”推动“大突破”,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中,和妇女同坐一条板凳,同群众一起讨论问题,不仅“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及时发现查准工作中的差距不足,使调查研究成为听民声、聚民意、解民忧的有效途径。要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实事求是贯穿到调查研究全过程,到实地、听真话、察实情,有一是一、有二是二,既报喜又报忧,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把调研做深做实、把情况摸透摸实,为正确决策、正确贯彻奠定基础。要重视成果运用,建立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对通过调研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新创造,及时总结提炼,加以宣传推广;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课题,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形成具体举措,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开展调研过程中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