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灵慧一行在哈密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妇女儿童工作进行调研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05

  3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一行赴哈密市伊州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深入妇女群众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家庭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促进女性就业创业,激发基层妇联工作活力等工作进行调研。

  李灵慧一行向母婴护理培训班学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在伊州区,李灵慧一行调研了城北街道机辆路社区、回城乡阿勒屯古街、丽园街道丽园社区,深入巾帼志愿“阳光站”“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葫芦画创作室等,详细了解巾帼志愿服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服务等情况。李灵慧看到社区的妇女们正在参加母婴护理培训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高度关注‘一老一小’”,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到“一老一小”关系万千家庭,服务保障好“一老一小”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工作上要紧扣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妇女儿童及家庭的需求,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有效整合各类阵地资源,充分发挥“联”字优势,立足妇女“最需要”、妇联“最擅长”、家庭“主阵地”开展引领联系服务工作,将妇联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管理,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她力量”。要广泛开展 “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家庭化、日常化、生活化作为寻找“最美家庭”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

  李灵慧一行在葫芦画创作室、新安绣馆了解妇女创业情况并调研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巾帼七彩宣讲团。

  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李灵慧一行调研了团结路社区、新安绣馆等,实地查看妇联基层组织建设、自治区巾帼示范基地新安绣馆等地。李灵慧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专门强调民营企业的重要性。妇联组织要发挥好女企业家协会作用,加强就业指导、开展就业培训,引领女企业家们为妇女就地就近就业创造条件。要坚持把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拓宽就业渠道,着力为妇女创业就业提质赋能,引领各族妇女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要深化“石榴花”巾帼大宣讲活动,用好社会力量,让更广泛的妇女群众参与到宣讲当中,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用主流声音和正能量抢占思想阵地,团结各族妇女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调研组一行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奎苏镇举办了“全国妇联‘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毛衣捐赠式”,把饱含着全国妇联深情厚谊的218件毛衣等送到了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儿童身边。调研期间,李灵慧一行与哈密市委书记孙涛及哈密市相关领导就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交换了意见。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