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各界妇女热议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05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5日至3月1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至3月1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全国上下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自治区各族各界妇女通过媒体平台收听收看两会盛况,认真学习聆听报告,积极关注两会动态,了解两会热点,畅谈两会感想,形成浓烈的热议氛围,凝聚起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巾帼力量。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阿勒泰古丽·居马:

  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我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将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同落实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自治区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的部署要求贯通起来,紧紧围绕伊犁州党委中心工作,立足妇联工作职能和妇女工作实际,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团结带领州直各族妇女群众围绕打造“八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实施“六大民生工程”任务要求,朝着开创伊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目标方向奋勇前进。

  塔城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 夏尔巴提·赛格孜拜: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妇联工作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开拓新思路。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大局,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思想领航,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妇女发展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族妇女儿童和家庭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团结引领塔城地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美丽新疆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巾帼新篇章。

  阿勒泰地区妇联党组书记 黄立君: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作为妇女群众的“领头雁”,我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号召,重点抓好以“石榴花开耀天山”系列工作为牵引, 开展“雪都巾帼展担当”工作,重点推进妇女思想引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家庭工作、对口援疆、妇联组织建设等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加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对广大妇女群众的关心关爱送到千家万户,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勒泰最大限度凝聚“半边天”奋进力量。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游丽遐:

  春意盎然的三月,开启新的奋斗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妇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要把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妇女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自觉站在自治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思考谋划工作,围绕自治州九大产业发展、两个“金三角”建设、十件民生实事等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博州各项事业发展。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刘梅:

  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意义重大,两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将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列入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的重点工作之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巴州妇联系统今后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本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脚踏实地工作,紧紧围绕“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各界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在持续推进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创业就业、乡村振兴、权益维护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巴州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阿克苏地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杨海凤: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通过两会上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触摸到的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脉搏,感悟到的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真谛。妇女是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我们围绕妇女工作要求,汇智“她”力量、解决“她”难题、展现“她”风采、发挥“她”作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加大妇联组织改革、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更好地守初心、惠民生、暖民心,共同绘就巾帼奋进的生动画卷,展现“半边天”的别样风采!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