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家风 共读伴成长”亲子阅读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05

    3月25日,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儿童发展中心、新疆图书馆和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承办的“书香润家风 共读伴成长”亲子阅读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图书馆隆重举行。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洁,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路文洁,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和亲子家庭代表出席了活动。

    “书香润家风 共读伴成长”亲子阅读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李灵慧在致辞中强调,各级妇联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促进各族家庭阅读兴趣的培养、良好习惯的养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的提高,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李灵慧希望广大家长当好家庭教育第一责任人,积极参与“书香家庭”建设,注重以身作则和言传身教,坚持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希望小朋友们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从小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积极参与读书活动,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报国之志,见贤思齐、奋发向上,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争做让党放心、奋发有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洁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大家重视家庭阅读、亲子阅读,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让家庭阅读、亲子阅读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孩子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亲子家庭儿童代表赠送了图书礼包,“书香家庭”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首场亲子阅读活动,7组亲子家庭诵读“相阅春天”诗词,亲子阅读专家马若飞进行现场阅读互动指导,新疆儿童发展中心教师和小学员们表演了节目《不忘初心》《童心向党 礼赞中国》《春天的芭蕾》。

    “相阅春天”亲子阅读主题活动现场。

    系列活动计划举办7期,通过“亲子阅读+”模式,线上线下向广大家庭传递科学的亲子阅读理念,传授有效的亲子阅读方法,引导更多家庭参与“书香家庭”建设,同时推动“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深入开展。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