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将总书记的话唱给千家万户听!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近日,新疆妇联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座谈会,各族各界妇女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即日起,“新疆女声”刊发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妇联执委代表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心得体会,引领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深刻感悟人民领袖至深至浓的为民情怀,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践行“奋斗幸福观”,讲好新时代新疆妇女故事

  自治区妇联执委、新疆日报社文体旅游新闻部副主任袁蕾发言。

  品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一开卷就有一股暖流欣然而至,让我爱不释手、心有所系。在书中,“幸福”是个绝对高频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喀什地区疏附县阿卜都克尤木·肉孜家中考察时说:“祝愿你们在党的政策扶持下生活得更加幸福。”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李应阳一家觉得,“现在的日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幸福”;东营市垦利区许建峰一家说:“我们是黄河大合唱里最幸福的音符”……这一个个发自内心的“幸福”,是人民对过上好日子最朴素的表达和最真情的流露,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幸福观的践行与诠释。

  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例子,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在“祖国西极”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最美古丽”帕夏古丽·克热木勇敢走出去,来到祖国开放前沿广东东莞打工生活,通过奋斗改变自己的命运,在14年间先后组织家乡1300余人外出务工,帮助2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在2020年获评全国“最美职工”。在墨玉县扎瓦镇托格拉亚村,一百多名妇女考取驾照,昔日围着锅台转,今天握上方向盘,她们大胆追求自由和美好生活,现代文明深入人心……

  在新疆,这样的故事就像石榴花儿,数也数不清,作为新时代新媒体领域的妇女干部,大力弘扬和模范践行“奋斗幸福观”的责任十分重大。

  我要努力学习好这本书。把学习这本书作为必修课,学好这本集思想性、可读性、生动性于一体的巨著,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更加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疆各族群众的殷切嘱托。

  我要努力宣传好这本书。发挥媒体平台作用,组织专稿专栏,让领袖故事、新时代故事通过各种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各族妇女和家庭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春风化雨般润育千家万户,凝聚“巾帼心向党”的强大思想合力。

  我要努力讲好新时代新疆妇女故事。在建设美好新疆的征程上每一名妇女姐妹都是追梦人,我要用自己手中的笔讲好姐妹们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讲好姐妹们团结奋斗、勇攀高峰、在岗位上建功立业的风采,讲透姐妹们充分发挥两个独特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绩,让更多人见证新疆妇女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

  我愿常做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小喇叭”

  全国“五好家庭”、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长山子镇马场湖村村民王秀芳发言。

  我叫王秀芳,是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长山子镇马场湖村的村民。此时此刻,我非常激动,衷心感谢我的娘家人给我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在这里表达我对总书记的爱戴和拥护,表达我对共产党的感恩之情。

  读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让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总书记亲自走进这些老百姓的家里,看看他们的生活情况,关心他们日子过的好不好,是因为总书记一直将我们老百姓放在心里面,重视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同时,老百姓真真切切享受到了党的好政策,生活越来越红火,人民群众也更加拥护和爱戴总书记,咱们中国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我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新疆花儿”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学习传承“新疆花儿”也有20多年的时间了,党的政策好,让我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不能光唱老调调、光唱老歌词,自己要沉下心来好好地去搞自己的创作,创作咱们身边发生的事儿,创作咱们老百姓感受到的幸福,通过“花儿”把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真情关爱唱出来。我在自家庭院办了“花儿小院”,现在成为了党员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有许多党员干部群众都来观摩学习。我还编创了很多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新生活的“花儿”,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族团结、防疫知识等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我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把总书记的话记在心里,我要带领身边的姐妹们一道,继续走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这条路,把党的好政策融入到“花儿”里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老百姓当中,将总书记的话唱给千家万户听,继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

  感悟领袖为民情怀,凝聚奋进巾帼力量

  阿克苏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孜古丽·阿不都肉素力发言。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通过32篇采访文章,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赤子情怀,为我们理解非凡十年、领悟伟大思想、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提供了生动注解,对于引导各族妇女和家庭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力量和实践伟力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出版后,阿克苏地区妇联迅速行动订购图书1500册,并积极动员妇联干部购书,确保各级妇联干部人手一册。及时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工作。在“阿克苏女声”开设“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有感”专栏,发布各级妇联干部热议情况。制作广播节目,扩大《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知晓率。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内容作为地区“石榴花”示范宣讲内容,安排“石榴花”宣讲员进行备课。县、乡、村妇联也积极响应,迅速在系统内和广大妇女及家庭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大家都被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所深深感动。

  阿克苏地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将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一是做好研读学习。坚持把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相结合,作为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覆盖各级各类妇女学习培训,依托城乡“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家长学校”等阵地,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说变化、晒幸福、谈体会,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抓好宣传宣讲。把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以“石榴花”巾帼宣讲队为主体,广泛开展图书推介会、读书会、座谈会等,推动宣传宣讲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全社会形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创新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强化家庭教育阵地建设,规范家庭教育指导站运行,提升家庭教育讲师团师资力量,推动寻找“最美家庭”、创建“五好家庭”不断拓展提升,引导各族家庭以德立家建设好家庭、立德树人涵养好家教、崇德向善培育好家风。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