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赴豫考察妇女儿童工作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4-01

  3月9日至12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带队赴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开封市,就党建与妇联业务深度融合,做强做优“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激活参与社会治理的女性力量等工作开展考察交流。

  在郑州市,李灵慧一行深入金水区杜岭街道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惠济区新城街道贾河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社区服务项目。李灵慧表示,社区是妇联服务和活动延伸的最小单元,要坚持党建带妇建,聚焦党建与妇联工作融合的方向目标,找准融合的切入点,强化融合的制度基础,提高“融”的能力,不断把群团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妇联业务的工作优势。自治区妇联要以“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为主线,实现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让“桥梁”更加坚固、“纽带”更加坚实,把妇联组织的根更深更广地扎在广大妇女群众之中,积极为妇女儿童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考察中,考察组一行还围绕当前广大家庭在托育方面的迫切需求,对友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托育项目的经营模式进行了深度了解。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带队考察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杜岭街道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在许昌市,李灵慧一行实地调研了新科桧柏艺术园、金地园艺场等6个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发展情况以及帮助妇女创业就业的措施,并对基地将传统种植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带动妇女居家就近就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李灵慧表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在集农业生态观光旅游、市政工程、文化传播交流与推广于一体上下功夫,扶持更多“巧娘”“绣娘”“织娘”“厨娘”在特色产业领域施展身手,做大做强“妇”字号产业基地,留住乡亲、护住乡土、记住乡愁。

  在开封市兰考县,李灵慧一行先后深入兰考县综治关爱服务中心、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保障中心,并与“巾帼网格员”现场连线互动,询问了“妇联+智慧网格”工作模式的具体运作。李灵慧表示,妇联的工作具有极强的粘合度和联合性,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字优势,整合各行业、部门的资源为妇女和家庭服务,发动专兼职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妇女自身的力量,让每个家庭成员都形成强大的内生动力,自觉自愿维护社会秩序,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家庭成员相亲相爱,从而达到自治、德治、法治的有机统一,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带队考察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综治关爱服务中心。

  调研期间,李灵慧一行与河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就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交换了意见。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