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3-31

  3月17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统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特别是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极大鼓舞和激励广大妇女积极行动,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

    

自治区妇联召开干部大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各族妇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各级妇联新媒体矩阵作用,开设专题专栏,持续深化“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充分发挥13292支“石榴花”宣讲队作用,用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法,真正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围绕“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扎实推进“1+1+1+5”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以学为先,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坚持以家为基,广泛开展“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深化“最美家庭”交往交流交融工作;坚持以民为本,不断赋予巾帼建功系列品牌新内涵,深化维权关爱服务,推进“石榴花·巾帼援疆行动”;坚持以实为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夯实基层基础,延伸工作触角,抓好工作阵地建设;坚持以严为纲,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妇联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