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3-28

  3月16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蕴含深意、富有新意,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大会进一步把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使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倍感温暖、备受鼓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各族妇女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围绕“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扎实推进“1+1+1+5”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广泛深入开展“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婧]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