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3-20

  3月10日,自治区妇联联合乌鲁木齐市妇联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黑甲山街道办事处后街社区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钟媛媛参加活动并讲话,乌鲁木齐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热依汗·阿不都热西提主持活动。

  自治区妇联联合乌鲁木齐市妇联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黑甲山街道办事处后街社区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自治区妇联法律顾问、新疆元正盛业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彦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新疆泰能技术职业学校心理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萍结合丰富的案例,围绕妇女群众的情绪管理、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心理健康疏导讲座,两场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简单易懂、实用性强,为聆听讲座的妇女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

  自治区妇联法律顾问、新疆元正盛业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彦,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

  新疆泰能技术职业学校心理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萍,围绕妇女群众的情绪管理、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心理健康疏导讲座。

  活动现场举行有奖法律知识问答。

  活动现场举行了有奖法律知识问答,群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浓厚。活动还开展了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为妇女群众面对面答疑解惑,引导妇女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更阳光、更自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类宣传资料520份。

  自治区妇联、乌鲁木齐市妇联维权干部,社区干部、居民代表等155人参加活动。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