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3-20

  3月8日,自治区妇联和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宣讲活动。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牙生·阿不都热依木参加活动,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活动。

  自治区妇联和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宣讲活动现场。

  李灵慧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集中体现、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有力支撑、回应社会关切的现实需要四个方面解读了修订《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必要性,讲解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亮点及重点,并就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工作提出要求。要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细化举措,推动落实党政主导的保障妇女权益工作机制。要强化维权服务,确保将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要加强督促指导,促进《妇女权益保障法》落到实处。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作专题宣讲。

  这次专题宣讲,进一步加强了区直机关各单位女干部和各级妇联干部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妇联、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妇联、阿克苏地区妇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石榴花”维权工作室、“石榴花”宣讲队的作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与各项维权实践深度融合,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宣讲活动以视频形式举办。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各单位干部、自治区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地州市、县市区妇联全体干部近2000人聆听宣讲。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