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三八”妇女节,村里的妇女姐妹们倍感温暖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3-20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一行,带着妇联党组的深切关怀深入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宣讲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参加“自治区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看望慰问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4个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

  李灵慧为村里妇女姐妹送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祝福。

  李灵慧为“好家庭”代表颁奖。

  李灵慧代表自治区妇联党组为村里的妇女群众送来了节日祝福,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妇女姐妹们要感恩党、感恩总书记、感恩新时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从伟大思想汲取前行动力,用行动践行总书记的期许,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靠智慧和双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巾帼力量。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领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争创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人人精神富足、家家幸福安康。

  李灵慧与“石榴花”宣讲队员亲切交谈。

  李灵慧与村“石榴花”宣讲队员亲切交流,她强调,每名宣讲员都是一朵“石榴花”,要通过你们向身边的妇女姐妹讲好领袖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让党的“好声音”“好政策”浸润妇女群众心田。

  李灵慧了解村“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运行情况。

  在村“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李灵慧强调,要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防止性侵未成年人、关注困难妇女及家庭关爱帮扶为重点,为妇女儿童提供便利、直接、优质的维权服务,加强普法宣传,将维权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基层,让“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成为妇联组织联系妇女、凝聚力量、推进发展、构建和谐的坚强阵地。

  李灵慧与参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的孩子们互动交流。

  走进前进村儿童快乐家园,李灵慧与正在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孩子们字正腔圆地背诵了《节气歌》,李灵慧鼓励孩子们不仅要自己学好国家通用语言,还要带着家里的父母、长辈一起学,积极参加“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家庭化、日常化、生活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李灵慧一行参加“自治区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在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活动中心,结亲干部、群众代表、工作队员用歌声、掌声、欢笑声表达了对节日的深深祝福,展示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调研慰问期间,李灵慧一行与喀什市委书记药宁就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交换了意见。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