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领导看望慰问“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亲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3-20

  “三八”国际妇女节将至,那些曾为国家建设作出贡献和闪现道德光芒的模范家庭始终牵动着自治区妇联的心。3月3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一行来到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看望慰问“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亲属,把妇联组织的亲切关怀送到英烈遗孤、亲属当中。

  李灵慧一行看望慰问拉齐尼·巴依卡亲属,送去“三八”国际妇女节祝福。

  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提孜那甫村,李灵慧一行来到村展馆,缅怀英雄寄托哀思。这里陈列着“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人巡边护边、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珍贵照片和各类荣誉证书。李灵慧拉着拉齐尼·巴依卡母亲的手说:“您为国家、为人民培养了一个好儿子,他不畏困难、不惧牺牲,心系家国、舍生取义,在生死考验面前,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他是爱国戍边的‘帕米尔雄鹰’,永远值得我们各族人民学习。”

  李灵慧与拉齐尼·巴依卡的妻子交流。

  英烈拉齐尼·巴依卡的父亲巴依卡·凯力迪别克动情地说:“虽然我的儿子牺牲了,但塔吉克族还有千万个拉齐尼,他们都是爱党爱国者,会永远守护着祖国的边防。”

  李灵慧与拉齐尼·巴依卡亲属唠家常,了解家庭生活情况。

  李灵慧详细询问拉齐尼·巴依卡母亲、妻子以及孩子的健康、工作、学习情况,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巾帼关爱包和《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勉励她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良好家风,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好好工作生活,并祝她们节日快乐,生活幸福美满。

  李灵慧为拉齐尼·巴依卡亲属赠送巾帼关爱包。

  李灵慧为拉齐尼·巴依卡亲属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雄鹰高飞,精神永续,接力是最好的缅怀。李灵慧要求,全区各级妇联干部要切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力做好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要加大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力度,传承好家风、弘扬正能量,教育引领各族妇女群众更加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