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西陲第一村”来了“娘家人”!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3-20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带着自治区妇联和全区1200多万各族妇女姐妹的温暖祝福,深入祖国西部边陲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吉根乡,看望慰问“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为当地女护边员们送去“娘家人”的温暖。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与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一起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在萨孜村护边之家,李灵慧为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赠送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当看到一张张习近平总书记推开百姓家门体察民情的照片,布茹玛汗大妈激动地连连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个礼物太珍贵了,我非常喜欢,虽然我不识字,但我会让孩子们念给我听!”

  在“护边历史教育馆”,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与大家分享了被授予“人民楷模”的难忘回忆。李灵慧说:“您是各族妇女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妇联组织要选树培育像您一样的先进妇女典型,讲好新时代新疆妇女故事,激励引导更多妇女群众学习先进、争做先进,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李灵慧一行来到祖国“西陲第一村”斯木哈纳村,向妇女姐妹们送上“三八”国际妇女节祝福。

  在被称为“西陲第一村”的斯木哈纳村小广场上,李灵慧与女护边员们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表示,女护边员们常年接力巡逻在边境线上,以忠诚和大爱为祖国筑起了安全稳定的屏障,这种精神令人感动!希望大家向布茹玛汗·毛勒朵大妈学习,继续发扬爱国守边、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用心用情守护好祖国边境线;积极参加“石榴花”农村妇女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和“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每个女护边员都是“石榴花”巾帼马背宣讲员,要积极向身边的妇女姐妹讲好领袖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故事,共同建设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村妇联主席萨吉达木·江巴依兴奋地说:“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娘家人’的看望慰问使我们倍感振奋!我们一定始终牢记戍边使命,守卫好祖国边境,用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祖国西部边陲开花结果!”

  慰问期间,李灵慧一行与克州党委书记王学东就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交换了意见。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哈力旦·吐尔逊,乌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杰陪同慰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