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座谈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3-20

  3月1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妇联召开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诚,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邀请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走进的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村民阿卜杜克尤木·肉孜家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桑德克哨所民兵马军武家庭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固原巷社区居民阿布来提·吐尔逊家庭的代表参加并分享感受。2名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及6名自治区妇联执委代表作了学习交流。

  新疆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座谈会现场。

  陈诚强调,要把《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全区宣传干部和文明委成员单位的必学篇目,作为全民阅读的推荐书目,作为文明家庭的学习内容。要把学习活动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主题诵读、演讲征文等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面向基层宣讲宣传,在全区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诚讲话。

  李灵慧指出,《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深刻展示了大国与小家,领袖与百姓的血肉联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生动写照。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重要意义,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精神、推动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要抓好学习宣传,作为深化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以13292支“石榴花”巾帼宣讲队为依托,发挥“新疆女声”新媒体矩阵等载体作用,精心策划专题专栏、系列报道,开展各类主题宣讲会、演讲比赛、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要牢记领袖嘱托,坚持践行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关爱特殊困难妇女群体和家庭,让各族妇女共享发展成果,真正以妇联工作的实绩实效赢得妇女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讲话。

  与会家庭代表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好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辐射带动周围的家庭坚决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扶相携、亲如一家,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妇联执委纷纷表示,要做好学习研读,抓好宣传宣讲,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爱戴之情转换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苗青主持会议。自治区妇联十二届执委,自治区妇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座谈会。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