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抹“志愿红”,靓!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3-20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

  3月5日是第24个

  “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全区各级妇联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

  开展环境整治慰问孤寡老人等

  志愿服务活动

  为春日的大地

  增添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3月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喀拉布拉镇妇联组织“石榴花”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整治。志愿者前往阿克其村,对6位孤寡老人、残疾家庭的庭院和11个巷道卫生进行了地毯式大扫除,并对5个主街道路两侧白色垃圾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喀拉布拉镇“靓发屋”志愿者夏尔古丽·托海还为行动不便的残疾妇女、孤寡老人上门免费理发、染发。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还让喀拉布拉镇“石榴花”志愿者服务队坚定信心,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温暖爱心的传递者,向困难妇女、留守儿童们传递温暖和爱心,让“石榴花”志愿服务活动蔚然成风。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喀拉布拉镇妇联“石榴花”志愿者服务队在阿克其村开展志愿活动。

  近日,塔城地区托里县金烁社区妇联组织“石榴花”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孤寡老人打扫房间、理发,做力所能及的家务,陪伴老人聊天。

  社区居民蒋林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志愿者们时常看望我,每次都帮我缴电费、打扫卫生,让我很踏实又有安全感!”

  塔城地区托里县金烁社区石榴花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活动。

  近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塔里木乡仓塔木村妇联组织9人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大家针对村道路两旁林带及沿线树木的枯死枝、杂草、垃圾等各类废弃物进行全面修剪清除,并清理了林带中的垃圾,大家的辛勤努力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塔里木乡仓塔木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

  近日,和田地区和田县布扎克乡妇联在当地敬老院开展“携手献爱心,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悉心为老人整理仪容、打理衣物、准备爱心晚餐,用朴实真诚的行动温暖老人们的心。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因为志愿者的到来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71岁的如孜尼亚孜汗老人说:“敬老院里有完善的生活设施,食宿都很方便,经常有人来慰问关心我们的生活,我觉得很满意,谢谢这些孩子们!”

  和田地区和田县布扎克乡妇联在当地敬老院组织开展“携手献爱心,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