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和田到合肥,一场跨越4000多公里的走亲!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3-16

  2月26日,自治区妇联联合安徽省援疆指挥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田地区妇联,安徽省妇联、合肥市妇联共同举办“皖和一家亲·同心创美好”最美家庭结对走亲活动,来自和田地区的10户“最美家庭”与合肥市10户“最美家庭”相聚在美丽的合肥,共话民族团结情。

  皖和一家亲“最美家庭”结对走亲活动现场。

  交流活动欢迎式在合肥市长丰县马郢村举行,安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致欢迎辞,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致辞,安徽省援疆指挥部干部、皮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磊介绍活动相关情况,自治区妇联与安徽省妇联共同签署《安徽省妇联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妇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田地区和合肥市的“最美家庭”一一结对,共同签结对卡并互赠礼物。

  安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致欢迎辞。

  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致辞。

  两地“最美家庭”签结对卡。

  刘苹指出,此次和田地区“最美家庭”代表一行与合肥市“最美家庭”代表结对走亲活动,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增进民族团结的具体举措,更是文化润疆的生动实践,相信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皖和两地妇联进一步加强交流往来,必将团结更多妇女群众和家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追梦圆梦。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首先对安徽省委、省政府,安徽省援疆指挥部、安徽省妇联、合肥市妇联长期以来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心援助,以及对本次结对走亲活动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此次“最美家庭”结对走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系统援疆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开展“石榴花·巾帼援疆行动”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两地“最美家庭”代表结下深厚友谊,共同以实际行动讲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充分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同参观马郢村儿童之家。

  两地“最美家庭”共植“皖和林”。

  两地“最美家庭”共植“皖和林”。

  两地“最美家庭”体验陶艺DIY。

  两地“最美家庭”体验陶艺DIY。

  两地“最美家庭”体验扎染。

  亲子扎染技术教学现场。

  仪式结束后,皖和两地“最美家庭”一行共同参观了全国“最美家庭”孙瑞景家庭和马郢村儿童之家,共同栽种由16棵石榴树构成的“皖和林”。当天下午,两地“最美家庭”在亲子扎染、陶艺DIY的过程中沉浸式体验乡村振兴成果,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扎染技术和陶艺文化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共同度过了和乐融融的美好时光。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