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携手江苏妇联线上线下掀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热潮,万千家庭温暖中说幸福

作者: 文琼英 王江平
来源: 中国妇女报
日期: 2023-03-16

  “通过阅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让我更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作为一名巾帼宣讲员,我将认真学习好、用心用情宣讲好书中的故事,让这本书走进千家万户、家喻户晓。”2月20日,新疆伊犁州妇联组织召开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座谈会,全国“最美家庭”、伊犁州“石榴花”巾帼宣讲员、新源县喀拉布拉镇宣传干事贾娜尔·奴尔木汗与伊犁州各族各界妇女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的体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座谈会得到了江苏省妇联大力支持,精心组织2户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座谈,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学习收获,江苏省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线上全程参加座谈会,以实际行动不断促进苏伊两地家庭和各族妇女的交流。“总书记枝叶关情、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和赤子之心让我深深感动。但我们不应止于感动,而应体现在行动上。我将依托‘最美家庭’工作室,引领更多家庭厚植家国情怀、争当美德典范。”全国“最美家庭”、国家税务总局江苏常州市金坛区税务局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管理所所长杜秀玲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座谈会上,共有10名来自江苏省及伊犁州的“最美家庭”代表、各族各界妇女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的收获和感悟,深情畅谈,纷纷讲述着自己从该书中收获的感动、汲取的力量,一句句朴实的话语,由衷地表达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爱戴,对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现场气氛热烈,会场内洋溢着融融暖意。

  新疆伊犁州妇联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联动方式,在10个县市妇联设立分会场, 在州直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及广大家庭、各族妇女中广泛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我从事护边工作两年多,近期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给我很多感动和力量,能为祖国守边防,我很骄傲和自豪,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来自昭苏县胡逊图喀尔逊乡的“00后”哈萨克族巾帼护边员阿依布拉·巴合努尔坚定地说道。

  “我和家人翻看这本书时都会感动的落泪。”伊犁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如克耶·买买提图尔荪告诉记者,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喀什视察时曾走进了她所在的班级,她还带着全班同学领读课文,向习爷爷汇报学习。如今她已经成长为一名大学生,这9年来她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收入也大大提高了。今后她一定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努力学习回馈社会。

  “我将把从《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全力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农技推广和农业绿色发展,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州、推动伊犁三农工作在全疆走在前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伊犁州女科技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伊犁州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植保科科长付文君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伊犁州妇联党组书记袁绍伟要求全州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宣传,不断扩大《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注重成效转化,切实推动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伊犁州妇联严格落实全国妇联、自治区妇联要求,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全州各级妇联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各级妇联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各类妇女培训项目必读书目。伊犁州妇联党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积极发挥《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该书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重视支持,开展书籍征订工作,融入主题教育、宣传宣讲和各类妇女培训,依托“妇女之家”和四级“石榴花”巾帼宣讲队,广泛开展巡回宣讲会、读书分享会、专题研讨会等学习宣传活动,推动书籍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百姓家庭、妇女之家、巾帼志愿阳光服务站及“两新”组织等阵地,迅速在伊犁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掀起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热潮,汇聚起千万家庭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薄力量。当日,伊犁州妇联同步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巡回宣讲启动仪式。伊犁州党委宣传部及州党委直属机关工委、教育工委、“两新”工委妇工委,州国资委党委妇委会,州妇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伊宁市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及妇女群众代表,州直县市妇联干部及“最美家庭”代表共计120人参加主会场及会分场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