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3-16

  2月23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和省区市妇联主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2023年妇联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区妇联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

  会议强调,在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上,“新疆‘石榴花巾帼宣讲队’进农村进牧区进社区进学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寻常百姓家;布茹玛汗·毛勒朵作为‘最美巾帼奋斗者’,彰显建功新时代的巾帼力量;新疆妇联积极与援疆兄弟省市开展‘最美家庭’结对共建、‘认亲走亲访亲帮亲’,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做法被写入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工作报告,体现了全国妇联对自治区妇联工作的充分肯定,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激发了做好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对标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推进、抓深化,推动会议精神在全区妇联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化“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在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下功夫,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引领全区各族妇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巩固拓展“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不断赋予岗位建功、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活动新的内涵,凝聚巾帼之力助力高质量发展。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下功夫,以“激昂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持续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促进各族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在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工作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及时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把关心关爱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在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上下功夫,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凝聚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而团结奋斗。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