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1-28

  1月19日,自治区妇联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矢志拼搏奋斗,积极创新争优,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妇女儿童家庭事业新局面,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努尔·买合赛提主持会议。

1月19日,自治区妇联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自治区妇联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通报2022年度妇联机关党组织书记(负责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好”等次的党支部和“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并为先进个人颁奖。

自治区妇联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现场合影。

  会议指出,2022年,自治区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持续强化系统思维、全局观念、统筹意识,加强顶层设计,下大力气做好“联”字文章,努力构建上下协调、内外贯通的“大妇联”工作格局,采取品牌化运作模式,创新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认真履行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根本职能和政治职责,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为新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

  会议要求,新年伊始,全体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两会”精神,把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落实,发挥好各级“石榴花”宣讲队作用,把自治区“两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抓落实能力,全面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细化措施,把“施工图”变成“效果图”,深入实施“石榴花开耀天山”工程;提升工作标准,对过去的成绩有“归零”意识,对现在的工作有“空杯”心态,坚持立足妇联工作看妇联工作、跳出妇联工作看妇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突破自我,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消除制约发展的瓶颈和短板,推动自治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打造模范机关为抓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制度“废改立”工作成效,推动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转变,确保“零失误”“零差错”“零纰漏”,千方百计求突破、谋创新,进一步凝聚各族妇女的智慧与力量,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4名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优秀公务员代表、自治区妇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蒋静发言。

  优秀公务员代表、自治区妇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蒋静:

  2022年,我收获了“吾志所向,一往无前”的勇敢、“长风破浪,直济沧海”的突破、“琢之磨之,玉汝于成”的坚持,2023年,我要把收获转化为前行路上的勇气和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多一分坚如磐石的信心、多一分跋山涉水的勇气、多一分愚公移山的志气、多一分滴水穿石的毅力,积跬步以至千里,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先进工作者代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多念泽发言。

  先进工作者代表、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多念泽:

  获得自治区妇联先进工作者我深感荣幸,也倍感新的一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2023年,我将和妇干校班子成员一起继续团结带领妇干校全体同志,履职尽责、奉献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干劲,为新疆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党组织书记(负责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好”等次的党支部代表、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部长马丽发言。

  党组织书记(负责人)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好”等次的党支部代表、自治区妇联宣传部部长马丽:

  宣传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党内基本制度,辅以“学知识、明任务、评先进、创品牌”手段,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展示“一名党员一面旗”,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不断增强党员责任感、自豪感。

  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代表、自治区妇联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丰炜发言。

  “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代表、自治区妇联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丰炜:

  2022年,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以“规范、担当、坚守、实干、责任”作为“五个好”支部创建工作的有力抓手,把握标准、扎实推进、确保质量,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通过开展“学、转、提”专项活动,达到学有收获转有行动提有成效。2023年,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自治区妇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