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开展新春走基层“把爱带回家”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1-28

  1月18日,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一行深入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开展新春走基层“把爱带回家”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和家庭。

  李灵慧一行深入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开展新春走基层“把爱带回家”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在群布斯村“妇女之家”,李灵慧与乡亲们围坐在一起,用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人人亲历的家事、家门口的身边事等小事例为切入口,帮助大家深刻理解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妇女儿童方面的内容,号召妇女群众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美丽庭院”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为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李灵慧在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妇女之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群布斯村“石榴花”宣讲员阿瓦古丽激动地说:“今天听了李书记的宣讲,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来离我们的生活这么近,作为一名‘石榴花’宣讲员,我也要用身边的人和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好政策,引领更多的妇女姐妹共同建设我们可爱的家乡!”

  李灵慧为低收入妇女、女大学生、困难家庭妇女发放“健康防疫暖心包”“春蕾计划”资助金、困难临时救助金。

  宣讲现场,李灵慧还将凝聚着全国妇联爱心的40份“健康防疫暖心包”发放到低收入妇女手中,为8名女大学生发放了2.4万元的“春蕾计划”资助金,并为4名困难家庭妇女发放了2万元的困难临时救助金。村民们感慨到“我们真幸福,赶上了新时代,感恩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李灵慧高兴地说:“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未来的生活一定会更好!”

  李灵慧一行与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群布斯村村民开展新春走基层“把爱带回家”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现场。

  现场的小朋友们用欢乐的歌曲《新年快乐》和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党、对祖国母亲的感恩与祝愿。李灵慧为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新年的祝愿,激励孩子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乡,共圆祖国梦想。

  李灵慧最后还强调,春节临近,妇女姐妹要引领家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减少聚集活动;各级妇联要持续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助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统筹做好防疫物品的精准投放,全力摸排有困难的妇女和家庭,为她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帮助渡过难关,助力农村地区平稳过峰。

  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古丽扎尔·阿布都热合曼参加相关活动。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