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领导新春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1-28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一行来到喀什地区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驻村点看望慰问自治区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向他们送去党组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李灵慧与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

  李灵慧与大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各村2023年的工作计划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充分肯定了大家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给予指导。李灵慧表示,自治区妇联党组始终是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强后盾,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忠诚履职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乡村一线落地落细落实。

  李灵慧要求,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妇女和家庭的思想政治引领,开展“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石榴花开·最美家庭”结亲走访等活动,让思想引领直抵心灵,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妇女的作用,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落实帮扶举措,拓宽增收渠道,巩固好巾帼脱贫成果,团结引领各族妇女和家庭参与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要充分发挥家庭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用好“石榴花·维权工作室”“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积极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畅通妇女群众诉求表达,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要提升能力素质不放松,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李灵慧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合照。

  座谈中,当了解到“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已经在村里成功办了8期,村民们踊跃参加,积极性很高。李灵慧高兴地说:“这是我们服务大局的有力抓手,群众喜欢、活动有效、家庭受益,通过试点工作的推开,以点带面帮助农村妇女和家庭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我们还要用好援疆资源,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不仅让石榴花开在天山南北,更要开到19个援疆省市去!”

  李灵慧一行还与结对亲戚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在亲戚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子女学习就业情况,向亲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送上春节礼物,表达节日祝福,鼓励她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李灵慧一行与结对亲戚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群布斯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培芳以及自治区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乡镇主要领导和村“两委”班子参加座谈。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