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昌吉女声
日期: 2023-01-28

  春节临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等10部委联合号召,做好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寒假春节期间关爱帮扶工作,连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一系列“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宣传教育,送上暖心关爱等方式,用心用情当好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1月18日,昌吉州、市妇联、海棠社区、启程社工服务社共同组织昌吉市困境、留守儿童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新春送暖关爱活动,州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玲给孩子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州妇联对困境、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随后与孩子们一起观影、对诗词,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赠送成长能量包、鹅伴机器、爱心防疫包、爱心毛衣等,助力儿童少年热爱学习,保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活动中,昌吉州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张磊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家庭教育知识普及,为困境儿童发放爱心物品、儿童代表分享家风故事、舞蹈表演等形式多样的“少年儿童心向党”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儿童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形成美好心灵。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活动现场,县妇联主席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安全知识,并将近300份鹅伴机器人、成长能量包、爱心毛衣等暖心物品发放至孩子手中,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自立自强。

  奇台县活动现场,奇台县妇联为困境儿童发放女童成长能量包、“鹅伴天使”智能陪伴机器人等慰问品,为15个乡镇共赠送爱心毛衣近1000件。

  吉木萨尔县妇联通过入户走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及慰问活动,共慰问先进典型,基层妇联退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员家属,困境儿童家庭共15户,送去了水果、冬被、暖衣和米面油等。 

  阜康市妇联通过入户走访,为10名困境儿童送去大米、面粉、清油等爱心物资,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疫情防控知识,为困难儿童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呼图壁县妇联举办“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为县一中50名春蕾女生每人发放项目资金4000元,勉励受助学生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永葆进取之心,常怀感激之意,以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报效国家、回报社会。  

  玛纳斯县妇联为玛纳斯县三所中学30名春蕾女童集中发放成长能量包,针对家住较远的学生,县妇联将“能量包”、毛衣、大米等慰问品入户送到孩子家中,关心关爱孩子的学习情况,鼓励孩子努力学习。

  据统计,本次昌吉州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活动,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腾讯成长守护捐赠的“鹅伴天使”智能陪伴机器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的“筑未来--女童成长能量包”、贵州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及援昌省市捐赠的爱心毛衣及自治区妇联捐赠的“防疫健康暖心包”以及各级妇联组织自筹慰问金及暖心物品已全部发放至困境、留守儿童手中,受益儿童达4000余人,营造出全社会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昌吉州各级妇联组织将充分发挥“联”字优势,聚集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持续做实做细关爱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