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春节集体廉政谈话 强调正风肃纪廉洁过节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1-28

  1月20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并对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工作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谋划好、开展好自治区妇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突破。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发挥作风建设“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运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及时咬耳扯袖,带头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不要让节日的人情往来模糊了界限,丢失了防线。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训,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