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
日期: 2023-01-18

  1月11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主持会议。

1月11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一刻不停推进妇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持续加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依法治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细化贯彻落实举措,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聚焦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意识。切实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妇联党的建设激发新活力,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坚持和完善加强党的领导各项制度,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要聚焦履职服务大局,强化“真抓实干、主动担当”的斗争意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决心,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着眼于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统筹妇女思想状况、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女发展需求、妇女权益保障、妇联深化改革等,科学谋划发展,构建上下协调、内外贯通的“大妇联”工作格局,团结引领各族妇女为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而不懈奋斗。三要聚焦过硬队伍建设,强化“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自律意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健全内控制度,强化机关纪委的监督作用,坚决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推进妇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级干部、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678